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危化经营企业和建材企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3 14:13:00 来源: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保存

  第四季度是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关键时期,由于气温降低,风险隐患叠加,安全防范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11月10日上午,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巴雅尔图带队到区危化经营企业和建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

  实地查看加油现场和站内罩棚后,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吸取佳木斯桦南体育馆坍塌事故教训,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检查加油站罩棚安全情况,尤其要在极寒大雪等极端天气下做好安全保障。二是要经常性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与应急事故演练,良好的安全操作和防范事故的技能,是实现安全生产的关键。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踏踏实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调研组来到天皓水泥厂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原料存储到成品装卸全过程。“咱们水泥厂机械设备多,很多需要爬高操作,天气越来越冷了,各个岗位的工人手脚受冻发僵,特别容易发生高处坠落和机械伤害等情况,一定要多多强调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人的安全要放在第一位,不能一味求产量,只有安全才能促进更好的生产!”巴雅尔图说。 

  调研组现场指出多个生产区域存在视野盲区、无相关警示标识、未划定危险区域、原料车间物料堆垛超高、加料台防护不足等安全隐患,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企业在停复工时按要求进行备案登记,要求执法大队按期组织人员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针对上述情况,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对于部分企业目前仍然存在风险不会防、隐患不会查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聘请安全生产专家进企业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安全风险和隐患自查能力,扫除安全盲区。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