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康巴什区举行第23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 13:48:00 来源:康巴什区教育体育局 打印 保存

  

  

  9月14日上午,康巴什区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第三小学隆重举行。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美荣,区语委相关工作人员,27个语委成员单位,各街道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康三小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李美荣主任就本届推普周致开幕词,她指出,语委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普通话与方言、国家通用语言和民族语言的内在紧密联系。各部门要加大推广力度和社会用字的监督检查力度,注重向基层延伸,丰富推普内容,创新宣传手段,建立推普工作长效机制,及时报道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在全区上下掀起“写规范字,说普通话”的新热潮。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作用,把推广普通话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教书育人的目标任务,引领全体师生做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先行人、示范者。公共服务行业、窗口行业要把说好普通话作为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明确对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加强培训和督促检查。广大青少年要写好“方块字”,说好普通话,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为人生打下鲜亮的中国底色。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和促进社会发展的桥梁。在这里,我们倡议全区广大群众,从今天开始,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风气,让我们的周围都洋溢着文明悦耳的声音,让我们所到之处都留有清新暖人的普通话。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文素质教育不断发展,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语言文字环境而不懈努力!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