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执法大队市容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3-08-10 15:19:00 来源:康巴什城市管理局 打印 保存
   为做到城市管理工作不落后、文明创建步伐不松懈,连日来,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聚焦市容顽疾,紧盯违规店招、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等问题,精准发力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着力破除市容乱象,提高城市品质和城市魅力。
  当好文明风尚“宣传员”。执法队员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等信息及时传达给城区内每一位商户,引导商户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创造提高市民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的良好氛围,让创建工作真正能够“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当好环境秩序“监督员”。执法队员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对城区流动商贩、店外摆放、店外经营、悬挂横幅、橱窗广告、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治,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与当事人充分沟通、讲明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现场改正,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对于“易反弹”地段、区域,执法队员结合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时间,采取人员驻守、机动巡查“回头看”等方式巩固治理成果。经整治,共清理店外乱堆乱放杂物278处、店外经营114处、清理占道经营605处、乱贴乱挂商业条幅及橱窗广告120处,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辆乱停放737起。
  当好优美城市“维护员”。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密度,在责任区进行劝导,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形象,维护市容面貌整洁,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城管力量。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继续时刻树牢“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执法理念,锚定目标下狠劲,聚焦重点抓落实,全员上阵,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以最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城管答卷。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