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践行“721”工作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font color="#000000">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践行“721”工作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font>_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践行“721”工作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8-17 15:21:00 来源:康巴什城市管理局 打印 保存
     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新模式,找准“721”工作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契入点,把服务为先、强化管理、文明执法贯穿工作始终,加大力度,持续在城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门前“五包”治理工作,强化门前“五包”责任制度落实,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用主动服务解决70%的情况。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执法人员入户宣传、发放门前“五包”宣传单、《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多种宣传举措,重申门前“五包”及条例的内容和责任,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充分调动商家维护环境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做到家家户户无遗漏。

  耐心劝导,管理到位用规范管理解决20%的问题。通过入户走访,执法队员与城区所有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制,同时对商户信息普查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商户的名称、经营地址、责任人、联系方式、营业执照办理等情况,入户走访便于城市管理部门进一步掌握沿街商户动态和现状,了解管理对象的诉求,为城市管理社区化、网格化奠定基础。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商户,执法人员积极指正,帮助处理,与经营户互动沟通,面对面交流,实现城市管理与群众的零距离互动。共清理占道经营86处、出店经营52处、小广告61处。

  以案示法,形成威慑用严格执法解决10%的难点。为了让广大商户认识到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形成自觉守法、维护城市良好环境的意识,城管部门对于一些违法行为,经多次告知劝解仍不纠正,甚至对抗执法的,严格依照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通过暂扣经营物品、当场处罚和案件办理等方式进行处理处罚,通过处罚小部分,宣传一大批,教育一小批。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坚决杜绝粗暴执法,使文明执法在具体工作中得到全面彰显,突出服务为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事后执法管理为事前说服教育为主,变执法部门单一行动为群众互动参与、市民共建。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