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城管蓝”多举措助力创建卫生城市,他们一刻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7-11 15:07:00 来源:康巴什城市管理局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做好创卫迎检保障工作,总有那么一群人头顶烈日、冒着高温,在室外工作任由汗水流淌,他们就是奋战在市容整治行动中的城管队员。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通过抓细节、提质量、攻难点,多点发力,奋力攻坚,努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城市新环境。
  整治“脏乱差堵”,改善城区环境。针对城区市容秩序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办公会,全面部署创卫工作,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难点、弱点,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责任机制,采取定人、定岗、定位、定责的区域性管理模式,强化工作责任和任务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对照创卫各项标准,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存在“反复”的问题,各分队转变工作方式,明确了“抓重点、重点抓,抓具体、具体抓,抓反复、反复抓”的整治思路,深入城区主次干道,针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贩沿街占道摆摊设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展开集中清理,及时纠正,规范到位,清理彻底,不留 “死角”。通过以文明劝导为主、严格执法为辅,人性服务、柔性执法,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乱堆乱放236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14处,劝导摊贩入市入店经营233家,说服教育乱停乱放630起,有效改善了环境秩序。
  清除视觉污染,净化城市空间。加大户外广告牌匾的整治,户外广告沿街店铺一律“一店一牌”,对违规设置、陈旧破损等有损城市容貌的道路两侧楼顶、楼体、道路护栏、灯杆、店铺招牌等户外广告牌匾进行更换、拆除;清理占道摆放的落地广告牌和灯箱,拆除人流量大的路口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的垃圾分类保洁箱,营造开阔清爽的视觉效果;对沿街门店花花绿绿的门窗玻璃字号和在墙体立面、电杆上乱张乱贴的宣传画、“牛皮癣”小广告加大拉网式清理力度。 共拆除悬挂不规范条幅7处,清理三乱“小广告”94处,净化了视觉空间。
  严控尘噪油烟,提升宜居指数。开展大型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设置情况专项排查,继续启动露天烧烤无油烟净化行动,全面取缔露天烤制,全部使用无烟烧烤炉,并做到“进店烤、进店吃、进店排”,严控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将油烟污染、占道经营和噪音扰民降至最低;以市民投诉反映为切入点,严控建筑施工工地、沿街业户、金属加工企业等噪音扰民;严格规范建筑施工现场,加大渣土扬尘污染夜间查处力度,严查抛洒滴露和超重运输等违规行为,切实整治渣土运输乱象。共查处噪音扰民16起,没收喇叭音响15个,查处道路遗撒事件29起,营造了清静宜居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再提升行动,以提升城市品质、创建卫生城市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加大整治和巡查力度,努力让城市更靓丽,人民生活更幸福。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