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创卫”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7-04 15:38:00 来源:康巴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打印 保存

  “您好,我们是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请您及时清理一下门口乱堆放的物品……”2023年6月21日早上7时30分,执法队员“错时上岗”,对商业区的市容环境开展地毯式集中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卫生县标准》(2021版),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点位,严密部署、夯实责任,在整治、规范、排查过程中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推动“创卫”工作提质增效。
  “错时+延时”,精准消除空档盲区,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出加强薄弱时段管理的“错时上岗”、夜间轮班值守等工作机制。每日早上7点30分前,执法队员对学校、小区周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进行专项巡查整治;中午12点至14点30分,重点对商业中心、银行、医院以及小区周边区域进行巡查;晚上9点后,对噪音污染、夜间乱倒垃圾、违建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管。通过“错时+延时”,精准的消除了管理空档和盲区,全时段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用绣花功夫呵护康巴什城市环境之美。
  “规范+整治”,提档升级市容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环境治“脏”、秩序治“乱”、设施治“缺”等专项整治行动,特别对双驹广场、乌兰木伦湖区广场、文化东西路沿线等区域,加大执法力度,提高巡查质量,落实长效管理,保障市容环境秩序规范、井然。同时,积极督促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商铺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及时清理各类违章占道、乱牵挂、乱张贴行为,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过程中,积极督促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事件557起,督促清理建筑垃圾708方、生活垃圾749方,教育和纠正乱扔、乱倒、乱贴、乱画、乱挂等不文明行为1500余起。通过环境卫生治“脏”、市容市貌治“污”,市容秩序治“乱”,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有序。
  “督查+问效”,纵深推进“创卫”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创新推出“错时上岗”“清单+时限”“限时办结制”等举措,全面推进“创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巡查、通报、督办、问效“四位一体”的督导考核机制,对各分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确保“创卫”工作落实落细。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