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看滨河】“党建引领聚力助残 文明实践同心筑梦”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16:04:00 作者:滨河街道办事处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5月20日,第三十三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滨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康巴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兴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力助残 文明实践同心筑梦”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心靠心,讲文明实践

为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丰富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助残日活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宣传扶残惠残政策、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开展集舞蹈、独奏、唱歌、知识问答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文艺表演,活动内容丰富,使在场观众们被一次次感动,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心连心,乐百姓美事

为增进残疾人福祉,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权益。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兴旺社区热情询问残疾人群众关心、关注的惠残助残政策方面存在的疑问,认真耐心解答残疾人关于就业、康复、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障等方面问题,通过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与残疾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各类惠残助残扶残政策措施、引导他们增强自我权益保护意识。

心暖心,帮群众难事

为加大重度残疾的扶助力度,改善贫困残疾的生活质量提供帮助,街道、社区在助残日期间与包联领导、社会热心人士、残联同志一起组成慰问团队,走访看望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营造关心、关爱、尊重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送去节日祝福与关怀,叮嘱社区日常要继续多走访、多关心、多了解、多帮助,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扶残助残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此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郭慧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