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和社区:“党建带团建 凝聚‘青’力量” 沉浸式“红色剧本杀”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7:41:00 作者: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昔日的青年振臂一呼,点燃了思想启蒙的火炬;百年之后的当代青年,传承着五四精神,坚定迈向强国之路。青春山街道恩和社区联合鄂尔多斯市神华康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8名党员干部和10名团员开展了“党建带团建 凝聚‘青’力量” 沉浸式“红色剧本杀”体验活动,本次“红色剧本杀”体验活动分两组同步进行,共同体验了《你好,新天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两套剧本。

  “红色剧本杀”是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角色扮演方式,通过独特的沉浸式体验,让青年们切身感悟革命精神,重温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了解并铭记历史。参演人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通过阅读剧本、剧情演绎、角色扮演、沉浸思考、亲身体验等环节,与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在彼此对话抽丝剥茧中,步步深入找到隐藏线索去还原故事真相,生动再现中华儿女舍身保家卫国的强烈爱国情怀。

  沉浸式演绎里,青年们绞尽脑汁找间谍,在战火硝烟里上演着家国仇恨,为了民族存亡抛头颅、洒热血,体验了革命先辈们在保家卫国进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感受战争年代的动人故事与革命先辈的无悔初心。在场的青年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需要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在重温红色经典的过程中,大家要汲取精神力量,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不断成长,以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