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社区:“石榴籽”微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8:00 作者: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民族团结友爱的浓厚氛围,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园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石榴籽”微课堂——《三千孤儿入内蒙》民族团结教育故事宣讲活动,邀请了康巴什区第五幼儿园共46名师生参加。

  此次“石榴籽”微课堂为大家讲述的是《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带领师幼重温这段“超越地域、血缘、民族的人间佳话”,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各民族之间的情谊。活动开始,石榴粉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绘本PPT的演绎,结合视频观看的方式,以通俗易懂、感情至深的语言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这段民族团结互助的故事。这是一场爱的传递,更是一段民族团结的佳话,见证了各民族群众团结互助、患难与共的真情与大爱。

  这次活动,为幼儿营造了民族团结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让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互敬互爱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在幼儿的内心播种下了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下一步,青春山街道园丁社区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在青少年儿童中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让孩子的心灵间厚植民族团结的种子。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