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美好生活,共建法治暖城

发布时间:2023-06-08 15:16:00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打印 保存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营造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近日青春山街道司法所邀请内蒙古枢正律师事务所田虹律师在辖区园丁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深入群众心里。 

  田虹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背景内容、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家风家训、婚姻继承、家庭教育四个维度,贴合群众生活实际,结合实务案例的处理给社区各族居民展开讲解。为了增强普法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吸引力,通过以问促学,设置法律知识问题抢答环节,居民纷纷举手抢答,主动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田虹律师强调,希望广大居民能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积极踊跃参加此类法律宣讲活动。司法所向现场各族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余份。

  这场精彩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有效引导居民群众认识、了解、学习、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进法治康巴什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