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教育矫治 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

发布时间:2023-06-08 14:49:00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打印 保存

  做好监管社区矫正对象工作,就是要通过加强法律法规和思想道德教育,纠正矫正对象错误思想。青春山街道司法所通过持续开展集中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身份意识,强化法治教育学习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近日,青春山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的1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和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社区矫正法》中关于撤销缓刑、撤销假释等相关内容,并结合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明确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应遵守的规定及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后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纪律观念和认罪悔罪态度。集中学习后又组织大家进行了社区矫正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答题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考试内容进行逐一讲解,并与答题成绩较差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单独谈话,要求其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持续提升法律素养。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测试”的方式,更能加深对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规定的认识,查找学习的不足和差距,今后将继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接受矫正教育,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督规定,绝不再触犯法律的红线。 

  青春山街道司法所积极拓展矫正对象学习教育新方式,试行“以考促学+教育矫治”,根据矫正对象犯罪类型制定学习计划和考试重点,因人、因罪施教,突出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常识,按月组织考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教育方式,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状态、效果有明显提升,守法、服刑意识有明显增强,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端正态度,更加严格地约束自身行为。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