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面对面”把热线办的“实打实”

发布时间:2023-06-05 09:28:00 来源: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打印 保存

  为持续深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热线办理走深走实,近日,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组织5家热线办件量大、诉求复杂的承办单位召开“点对点·面对面”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以点对点指导、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共同剖析热线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探讨如何优化热线办理机制,“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 

  会上通报了5月考核期全12345热线诉求办理情况,对5月份考核扣分热线工单逐条剖析扣分原因,指出热线承办单位在解决群众诉求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对热线承办单位今后遇到类似诉求应如何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进行手把手指导,并详细梳理和明确了当前市接诉即办中心对热线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通过现场交流,5家单位对热线办理流程、办理技巧和考核要求等有了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纷纷表示会全力以赴、加强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康巴什区接诉即办工作高水平发展。 

  会上,区政务服务局李园局长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快速响应及时办,各热线承办单位要密切关注系统短信提醒,特别是休息日也要及时查看移动端系统,及时签收工单,确保响应率满分。签收工单后,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联系来话人并向来话人表明会尽快调查处理问题,让来话人能及时收到“回音”。二是要改进作风真心办,各热线承办单位要深化“三上门”工作法,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建议意见上门谈,站在群众的角度出谋划策,在现有条件下尽力为群众解决困难,以真诚的服务换取群众的认可。三是协调联动共同办,各热线承办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很多热线诉求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希望协办单位能积极主动配合主办单位,共同把群众诉求办好办实。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