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盘问答、套圈游戏……“花式”宣传让金融政策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3:49:00 来源:康巴什区金融办 打印 保存

  524日,鄂尔多斯市金融办、康巴什区金融办、招商银行康巴什支行、蒙商银行康巴什支行联合举办同心向党金融政策宣传进小区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创新金融政策学习形式,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环境。 

  创新知识转盘,政策走又走心。金融政策宣讲队创新推出金融政策宣传大转盘,将《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关键词的形式放到转盘上开展互动学习,通过指针指向不同的关键词,引导居民朗读政策原文,让金融政策法规入人心。 

  推出套圈游戏,反诈宣传防圈套。金融政策宣讲队铺设反诈骗宣传布,展示不明链接别乱点”“不要安装陌生人推荐的app”“快递、银行不会私下联系,只能在官方app办理等宣传标语,居民通过套圈圈住锥桶,说出框内反诈提示语,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宣传的丰富性、互动性、趣味性,增强记忆点,提高反诈知晓率,促进辖区职工群众主动学习反诈知识,筑牢反诈防线。 

  开展你问我答,金融普及添活力。什么是存款保险”“反洗钱我能做什么?”……金融政策宣讲队开展金融服务知识和诈骗案例的互动问答,让居民从游戏中了解金融知识、增强防诈能力、提升金融素养,守住钱袋子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抢答声音,现场气氛热闹又火爆,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充分调动了居民学习的积极性,将金融知识和互动游乐有机结合,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受众面,让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惠大众、入人心。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