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人社局:主题党日“五个一” 走心办实事、见行又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6:00 来源:康巴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冯书杰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以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形成“争示范、创一流”的发展气场。2023526日,康巴什区人社局以“重学习、找不足、转作风、办实事”为主题,精心设计“五个一”内容,让主题党日活动走心办实事、见行又见效。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厚实功底。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调查研究、意识形态、民族工作、作风建设及党务知识等内容,通过支部书记领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支委成员结合职责讲党务知识,并通过集体观看微视频、微党课等方式,让全局党员干部在原汁原味中深入领会,在沉浸体验中厚实功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增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自觉性。 

  开展一次岗位练兵,精通本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法律法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劳动关系等知识板块开展岗位练兵知识竞赛,通过现场答题、排名比拼激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的掌握提升,激励干部做到人人精通本职、人人胜任职责,成为真正的人社工作“行家里手”。 

  查摆一项突出问题,改进不足。为确保及时发现“病情”、找准“病根”、下药“祛病”,全局党员干部对照自身工作,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表现,重点查摆工作中的“等、靠、要”思想和“慢、拖、推、躲、浮”等懈怠行为,并现场亮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签订《转作风、提质效承诺书》,在“红脸出汗”中改进不足,让精神更振奋、作风更务实、纪律更严明。 

  认领一件民生实事,践行初心。局党支部对接包联社区,收集群众需求,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臂之力”项目库,全局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进行了现场认领。同时,通过将活动的外在仪式变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