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22-3337465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  号 鄂康政办发〔2022〕5号
成文日期 2022-01-24 公文时效 有效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4 00:00
分享到:
【字体:

  鄂康政办发〔2022〕5号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按照《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规定,为有效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积极发挥计划的引导作用,切实加强我区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管理,合理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优化产业布局,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区人民政府拟编制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总体目标,以“十四五”规划为基础,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和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强化土地市场管理,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更好的发挥土地市场的调控作用,减少土地市场运行的盲目性,使土地市场有序运行。 

  二、工作重点 

  (一)加强衔接、科学预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必须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住房建设计划相衔接。各街道、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预测和合理安排各类建设项目及用地规模。 

  (二)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要在分析土地供应潜力的基础上,按照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统筹安排各类项目供地计划,要优先保障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项目的用地要求,从严控制限制类项目用地,严禁为高能耗、高排放、产能过剩等禁止类项目安排用地计划。 

  (三)符合条件、保障供地。列入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地块要以具备开发建设条件、符合城市规划的地块为主,预计年内无法实施征地拆迁、达不到基础实施条件或规划调整尚未完成的地块不宜列入年度供应计划。 

  (四)严格标准、节约集约。在统筹安排项目用地时,严格执行国家供地政策,严格把握土地使用标准,注重节约集约用地,优化用地结构,切实提高土地资源保障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土地的合理要求。 

  三、阶段安排和时间要求 

  (一)收集资料阶段(2022年1月25日—2022年2月12日),各有关部门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数据。 

  (二)分析预测阶段(2022年2月13日—2021年3月10日),根据资料分析预测国有建设用地需求量,拟定供应计划草案。 

  (三)审核确定阶段(2022年3月11日—2021年3月20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征求意见和审核确定。 

  (四)公布实施阶段(2022年3月21日—2021年3月31日),汇总成果并公布。 

  四、组织保障 

  为确保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工作顺利推进,现成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供应计划编制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瑞祥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员:王华平  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折海明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杨春文  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张作宇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马利亚  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郝斯鲁  康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区教育体育局局长 

         乔红梅  区科技局局长 

         刘海江  区民政局局长 

         赵国强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韩鹏飞  区商务局局长 

         白玉龙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园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通惠公司董事长 

         王忠华  国投公司董事长 

            文投公司董事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自然资源分局,办公室主任由王华平同志兼任。 

  五、工作任务 

  按照职能职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一)区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供应计划编制的组织协调工作,并汇总康巴什区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需求量,组织编制所辖区域内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报区人民政府审定。 

  (二)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园区自然资源分局在分析产业布局和投资意向的基础上,提供高新园区2022年整体的供应计划。 

  (三)区发改委负责调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取向,提供康巴什区2022年度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四)区住建局提供2022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计划。 

  (五)教体、文旅等部门负责汇总本部门2022年度需实施的项目及用地量,包括已立项及准备立项的项目。 

  各单位报送附表时将以正式文件(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于2022年2月15日前报送至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需提交纸质和电子版各1份),联系人:区自然资源分局赵旭东,联系电话:0477—8595993;15044790937。 

  

    附件:1.康巴什区2022年国有建设用地需求情况申报表 

        2.康巴什区2022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汇总表 

        3.康巴什区202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计划统计表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