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23-3337475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  号 鄂康政办发〔2023〕5号
成文日期 2023-01-31 公文时效 有效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31 00:00
分享到:
【字体:

  鄂康政办发〔20235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区人民政府拟编制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目标。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完成好2023年“增存挂钩”、“大起底”任务,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更好的发挥土地市场的调控作用,找准土地调控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减少土地市场运行的盲目性,使土地市场有序运行。  

  二、工作重点  

  (一)加强衔接、科学预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必须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住房建设计划相衔接。各街道办事处及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预测和合理安排各类建设项目及用地规模。  

  (二)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要在分析土地供应潜力的基础上,按照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统筹安排各类项目供地计划,要优先保障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项目的用地要求,从严控制限制类项目用地,严禁为高能耗、高排放、产能过剩等禁止类项目安排用地计划。  

  (三)符合条件、保障供地。列入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地块要以具备开发建设条件、符合城市规划的地块为主,预计年内无法实施征地拆迁、达不到基础实施条件或规划调整尚未完成的地块不宜列入年度供应计划。  

  (四)严格标准、节约集约。在统筹安排项目用地时,严格执行国家供地政策,严格把握土地使用标准,注重节约集约用地,优化用地结构,切实提高土地资源保障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土地的合理要求。  

  三、阶段安排和时间要求  

  (一)收集资料阶段(2023131日—2023210),各有关部门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数据。  

  (二)分析预测阶段(2023210日—2023220日),根据资料分析预测国有建设用地需求量,拟定供应计划草案。  

  (三)审核确定阶段(2023220日—2023310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征求意见和审核确定。  

  (四)公布实施阶段(2023310日—2023320日),汇总成果并公布。  

  四、组织保障  

  为确保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工作顺利推进,现成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供应计划编制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王瑞祥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成员  黄大伟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韩鹏飞  区发改委主任、商务局党组书记  

     党靖茹  哈巴格希街道办事处主任  

     杨小荣  青春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马利亚  滨河街道办事处主任  

     郝斯鲁  康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王华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候选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赵国强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袁  鑫  区商务局副局长  

     乔红梅  区科技局局长  

     邬生荣  区民政局局长  

     李美荣  区教体局局长  

     白玉龙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陈  跃  通惠公司董事长  

     王忠华  国投公司董事长  

     王旭文  投公司董事长  

     韩  超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自然资源分局,办公室主任由王华平同志兼任。  

  五、工作任务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具体职责如下:  

  (一)区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供应计划编制的组织协调工作。汇总康巴什区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需求量,组织编制所  

  辖区域内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报区人民政府审定。  

  (二)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在分析产业布局和投资意向的基础上,提供园区2023年整体的供应计划。  

  (三)区发改委负责调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取向,提供康巴什区2023年度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四)区住建局提供2023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计划。  

  (五)教体、文化等部门负责汇总本部门2023年度需实施的项目及用地量,包括已立项及准备立项的项目。 

    报送单位将正式文件(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于2023210日前,报送至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需提交纸质和电子版各1份),联系人:张智逸联系电话:15044773366;电子邮箱:kbszrzyfj@126.com  

   

     附件:1.康巴什区2023年国有建设用地需求情况申报表  

         2.康巴什区2023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汇总表  

         3.康巴什区202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计划统计表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31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