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5 10:11:00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打印 保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的访谈我们邀请到康巴什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郭慧,向大家介绍康巴什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郭主任长,您好!

  郭慧】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做客康巴什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  

  【主持人】:请说一下现在康巴什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 

  郭慧:截至目前,已建立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4个,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5个,使法律服务全覆盖,真正实现家门口的法律明白人,让公共法律服务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努力满足新时代新特点新变化下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主持人】:康巴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什么时候开始运行的?包含哪些服务内容? 

  郭慧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20189月入驻市、区两级综治办联合打造的综治大厅,推行“3+x”服务模式,即突出法治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三项主要服务职能,拓展法律宣传、律师公证等业务,努力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专业化公共法律服务。 

  【主持人】:我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主要以什么方式开展的? 

  郭慧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的法律服务方式,着力解决公共法律服务点多面广的困难,全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一、设置法治宣传功能区,配备了普法触摸显示屏,依托中国普法网法治动漫微电影、法律故事、法律服务在线咨询等功能,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套餐。 

  二、配备4K智能机顶盒公共法律服务终端,开设想看的、想选的、想问的三个板块 

  三、设置“1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接待窗口,由专业法律工作者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非讼调解、法律事务服务等事项,同步可办理蒙汉双语法律服务、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军人军属服务等业务,为辖区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四、设置了人性化法治宣传角,放置各类法律知识读本及普法宣传资料,方便群众在办事等候的时间阅读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在解答咨询中向来访人员主动宣传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介绍司法行政部门的主要职能和服务内容等。 

  【主持人】:自运行以来的工作成效如何? 

  郭慧自运行以来共接待法律咨询1000余起,受理援助案件160余起,律师调解、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200余起;公证协议类案件120件、委托公证406件、声明类公证80件,保全证据公证100件,继承类公证办理132件,遗嘱继承类公证办理18件,其他30件。2019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荣获康巴什区青年文明号称号。 

  【主持人】:今后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郭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今后将以继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完善工作网络作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工作长足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后要充分利用各级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及公共法律服务的智能作用,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有法律服务需求首先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解决,切实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优势和作用 

  【主持人】:请说一下中心地址和电话? 

  郭慧康巴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联合接访中心一楼,服务热线是:0477-8599148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