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15:18:00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打印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康巴什区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质量,依法及时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推进卫生健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主动转发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区卫健委转发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中第九、十一、十五、十六、十七、十九、二十、二十一条,方便群众依归办理相关事项  

   是稳妥完成部门预算、决算公开。严格落实《预算法》等有关要求,主动向社会公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并接受社会监督。   

    三及时发布信息。区卫健委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信息361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34篇,微博官方账号发布信息484篇。  

   四是积极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区卫健委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5政协委员提案6全部按时办结 

  五是高质量完成市长热线、区长信箱办理工作。区卫健委共受理市长热线20件,区长信箱2件,全部按时办结。 

  六是大力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区卫健委围绕惠民政策、健康知识等内容,全年共举办或参加各级各类义诊宣讲活动167场次,覆盖人数19172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品51574份。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区卫健委共收到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1件,收到申请后,区卫健委按规定进行了办理并在官网依法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见附件表格)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见附件表格)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见附件表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区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网站功能仍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从以下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完善官网政务公开栏目的功能与分类,加强管理和维护,向群众提供更加及时清晰准确的政府信息。  

   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规范申请受理办理程序,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效率,满足群众政府信息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1日 


        附件.docx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