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15:47:00 来源: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政服发〔2019〕29号)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聚焦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畅通公开渠道,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完善信息发布制度 

  为规范信息写作,把好宣传方向,局机关结合自身实际,编制了《信息发布五审制和先审后发制》,对拟发布信息层层把关,谨防出现失误而引发舆情。 

  (二)拓宽政务公开信息渠道 

  为提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局机关开通了政务微信与微博,及时发布最近信息动态,为群众办事儿提供查询、咨询等便民服务,拓宽了信息公开的渠道。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91条,财政信息2条,信息类型包括党务、政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公开信息质量低,内容单一;二是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高效;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还不够强。 

  下一步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反映政府工作本身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加强培训。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自学,提升信息员写作水平,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三是完善制度进一步探索、编制完善公开信息目录,丰富公开信息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