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守好岁末年关“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4-02-08 09:32:00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打印 保存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城市管理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康巴什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对沿街门店牌匾、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逐户排查。此次行动主要排查户外广告牌匾是否存在破损、倾斜、松动、脱落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向商家介绍店招标牌设置的相关要求,完善商户基本信息,建立安全工作台账,以便在今后的巡查过程中对发现问题做到及时处理、尽早整改,防患于未然确实保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堵截源头、消除隐患”为原则,检查城区内多多摊内流动商户液化气罐的安全标识牌、阻气阀、报警器以及配备灭火器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坚持“边执法,边普法”,对流动商户的液化气罐经营使用者开展安全用气、规范用气普法教育,真正把“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为了生产”的要求记在心间、落到实处。

守护“脸面上”安全。各分队集中力量对城区“九乱”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章违规现象,逐店逐段逐街进行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的清理整治,通过集中治理、集中规范,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错时执法”与日常巡查无缝对接,采取“定点值守”与“巡查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重点路段、商超附近等违章违规行为易发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管理,及时处置违章违规行为,强化日常管控,落实常态管理。

春节期间,康巴什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坚守岗位,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春节。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