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开展春节前联合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2 08:53:00 来源: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市和康巴什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形势稳定。1月31日,由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街道社区等部门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等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

  在大型商超、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场所内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锁闭,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和用火用电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在烟花爆竹经营点,检查组对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超量储存、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等事项进行详细检查。 

  在沿街商户,检查组结合宣传资料内容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叮嘱商户和过往群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本场所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每日防火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大检查行动,共发现隐患31处,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时刻提高警惕,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下一步,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扎实做好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稳定、安全的新年。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