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新区教育体育局2015年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18 13:54:00 来源:康巴什新区教育体育局 打印 保存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新区教育和体育发展规划,研究拟定新区教育体育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管理新区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民族教育工作;指导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教育事业。
    (三)指导各类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指导学校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学校干部工作。
    (四)主管新区的教师工作,指导实施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编制标准和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统筹指导新区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
    (五)按照权限负责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选任工作。
    (六)组织实施学历教育的招考、学籍管理,指导毕业就业等工作。
    (七)指导并组织教育督导工作,负责对新区基础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评估和检查验收工作;组织开展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监测工作,发布教育督导报告。
    (八)负责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工作。
    (九)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础投资的政策;监测教育经费的使用情况,负责统计新区教育经费投入情况。
    (十)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和监督汉语言文字规范和标准的应用,指导推广普通话和普通话的测试工作。
    (十一)负责新区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及依法行政工作。
    (十二)负责新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新区学生资助,生源地贫困学生贷款,发放助学金,特困教师资助等工作。
    (十四)负责新区民办学校(主要指民办幼儿园、民办小学、民办初级中学)设置与审批。
    (十五)编制和组织实施新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体育学会的管理;体育竞赛、训练;指导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等活动;体育市场、体育设施的管理;审批等级运动员和裁判员。
    (十六)承办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年收入合计1448.7万元,支出合计1303.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28.4万元。
    
(一)行政事业类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24.2万元,支出1000.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0万元);基本建设资金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万元,支出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60元,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95.29元,15年比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了61.33%。
                           
 


        2015年康巴什新区教育体育局决算.xls
        附件2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公开表.xls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