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整改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康巴什区领导在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1-03-01 10:33:00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2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整改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动员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

  石泰峰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能不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合不合格、过不过硬的现实检验,是对我们担负重大政治责任、执行重大政治任务的实践考验。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从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推进管党治党、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举措。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坚决防止和纠正政治意识不强、政治学习不够、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问题。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化民族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决纠正民族工作指导思想上的偏差,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全区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政治监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纠治作风顽疾,着力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上下功夫,以问题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石泰峰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整改监督,着力保障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精准用好问责利器,及时纠偏纠错,既要对虚假整改、消极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又要防止用问责基层代替问题整改,对整改中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发现、限期解决,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林少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绝对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整改工作。要坚持“四个融入”抓落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李冬、李晓庆、王雪峰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康巴什区分会场参加。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