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一届13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5:00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1月8日,区委召开一届131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参加鄂尔多斯市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市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行政民生类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调度会精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康巴什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康巴什区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草案)》,召开康巴什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和意识形态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讲话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新路子,精准落实2021年经济工作思路举措,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推动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力实现康巴什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联防联控、核酸检测、应急保障、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疫情动态检测和分析研判,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人员聚集活动等工作。要加强值班应急值守,做到反映灵敏、报告及时、处置得当。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要加强统筹宣传,扎实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常态化推进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机制,持续盯紧未化解信访问题,亲自上手推动,拿出过硬举措,确保问题化解不留死角,在为民排忧解难中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细致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教育培训。县处级领导要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评估、处罚机制,做到全流程管理、全过程防控,确保2021年康巴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