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0:00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2020123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雪峰主持召开康巴什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自治区、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康巴什区元旦、春节期间及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淳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医疗防控组、社会管控组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和科技局、教体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雪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优化监管流程,牢牢守住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零扩散”,相关人员“零感染”的底线。 

  王雪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保持组织领导、联防联控、“四早”“四集中”机制不变,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2021年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形成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同心同向的整体合力,持续构筑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漏一人的严密防线。 

  王雪峰要求,党政机关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大型活动审批管理,制定详细防控方案,严防活动期间发生疫情。要以商场、农贸市场及学校等区域为重点,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监测工作。要利用好大数据分析和信息推送,紧盯从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来康人员、境外返康人员、发热病人等,严格执行国家隔离处置要求和诊疗方案。要加强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清查整顿,继续加大整治的力度,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加工环节防控、市场流通环节的追踪管理。要抓紧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科普力度,做到重点人群“应接尽接”。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