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10:27:00 作者:艾冉暄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1220日,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29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精神,听取了康巴什区耕地未耕种问题的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耕地保护红线意识,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积极稳妥处置耕地未耕种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领导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准备、隐患排查等工作,为市民平安温暖过冬和城市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实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了部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情况汇报,强调要压实安全责任划分,各级各部门要在冬至祭扫等重要节点上始终紧绷安全弦,提前做好安全措施,加强野外用火检查频次,加强雪天出行安全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墙,确保市民雪天出行平安。要紧盯整改问题,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拒绝蜻蜓点水,在全区范围内有效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形成高压督查态势,实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一对一台账管理,坚决做到整改不及时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小事抓起,落实日常管理机制,建好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守护好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听取了文物保护与管理工作汇报,强调文旅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扛牢新时代文化保护传承使命,加快建设文化强区,不断提升康巴什文化软实力,立足时代方位,推进活化利用,让珍贵历史遗存焕发新光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