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和社区:落实食安“两个责任” 守好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28 14:42:00 作者: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青春山街道恩和社区不断强化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基础结合网格化治理工作,社区组建了以社区“两委”成员和专职网格员为主体、兼职网格员为辅助的“排查小分队”,按照网格划片对社区驻地的企业及商户情况展开地毯式摸排,做好商户基本情况、联系电话等信息的登记并建立台账,目前共排查登记商户71户,确保食品安全有序管理,以精准化、时效性管理措施促进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深入推进,形成多方配合、社会参与、联防联控的组织链条。

  加强安全宣传,提升隐患意识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社区通过LED电子宣传屏、悬挂条幅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安全小分队”通过现场入户的方式,向店主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加强食品管理,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思维,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食品安全深入人心。

  加强督导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按照“包保制度”相关要求,社区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内超市、药店、企业、商户进行监督指导,重点聚焦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落实“管控、排查、调度”等相关制度,积极组织个体工商户员工认真学习各类安全知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暖心的购物环境。截至目前,针对包保商户71户进行督导检查14次。

  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政策宣贯及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食品安全“双赢”,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