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山街道园丁社区:“文化惠民+宣传宣讲” 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发布时间:2023-04-13 15:27:00 作者: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青春山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青春山街道园丁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站联合区委宣传部、市文化馆、区文旅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暖城·“文化快车”--“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快乐的旋律、翩翩起舞的身影,演出在广场舞《祖国颂》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驻足观看。歌曲《党旗飘扬的地方》《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英雄赞歌》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炽热感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盅碗筷》集体舞呈现出一幅悠然自得的民族之意,深受观众喜爱。《马背民族》《敖包相会》等歌曲展现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二人台《挂红灯》、晋剧唱段《幸福生活感恩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喝彩。

  与此同时,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立了金融安全知识科普、防诈骗宣传、食药安全、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流动宣传台,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同时还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以文艺演出促进宣传宣讲,达到了“促宣讲、造氛围、带宣传”的目的,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了党的政策,让理论更接地气、文艺更有人气,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