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源头防范化解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环节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3:00 来源: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保存
为深刻吸取燃气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爆燃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拟在康巴什区范围内开展餐饮场瓶装液化石油气改为管道天然气工作。 

“瓶改管”工作主要实施内容及投资金额:包括公共管道安装和户内燃气设施安装两部分,其中:新建公共管道8公里,投资约700万元,全部由政府投资;用户约249户,户内燃气设施改造安装费用共约750万;两项总投资约1450万元;户内厨房房屋结构改造、强排风设施、灶具更换由用户自行承担。 

“瓶改管”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3月15日-4月15日):宣传动员登记,期间登记并签订改造协议的用户承担户内天然气设施安装费用的50%,政府承担50%第一阶段结束后登记“瓶改管”的用户,户内安装费用全部自行承担。 

第二阶段(4月16日-8月31日):开展公共管道和户内燃气设施安装改造等工作; 

第三节阶段(9月1日-9月30日):对符合条件但未“瓶改管”的餐饮场所进行集中攻坚并完善相关制度。力争经过三个阶段工作,符合改造条件的餐饮场所实现“应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