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22-325609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鄂康食药安办发〔2022〕1号
成文日期 2022-08-15 公文时效 有效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5 00:00
分享到:
【字体:

康巴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 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科学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放心鄂尔多斯建设,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开展康巴什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5日-8月21日

二、宣传主题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三、宣传重点

(一)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 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各级监管部门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

(二)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三)大力宣传建设食品药品放心鄂尔多斯的重要部署、重 大举措、重大活动以及工作重点等内容,及时宣传报道创建活动动态,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

(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强食品安全科学 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反对食品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四、宣传形式

各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以“网络+媒体”“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于2022年8月16日9:30在康巴什区人流量比较集中的益民菜市场北门广场举办“2022年康巴什区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参加集中宣传的所有单位自行准备宣传展板、条幅等宣传品,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现场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步利用新闻媒体等做好活动内容直播工作,扩大宣传效果,增强公众的参与度。

开展文明用餐活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为主题,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大力提倡餐桌文明礼仪、普及安全用餐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广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切实做到勤俭节约用餐-按需点餐、不剩饭菜,文明礼貌用餐-文明言行、不强劝进餐,安全用餐-不用地沟油、不用变质食品,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社会氛围,树立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开展食品安全线上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关注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 竞答活动。利用“互联网+”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市人民食品安全意识,为建设食品药品放心鄂尔多斯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各单位在各类网络媒体上以专题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围绕政策法规、科普知识、食品安全预警、食品安全谣言治理等内容,通过制作海报、H5、焦点图等新媒体产品开展食品安全在线宣传活动。

(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在 身边”活动;进社区、进建筑工地、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 服务“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公益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落实宣传内容。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根据职能职责围绕宣传重点,并结合本单位特色开展其他宣传活动。

(二)强化宣传效果。组织新闻媒体发挥新兴媒体优势,运 用科技手段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好宣传报道和新闻服务,注重食品安全的宣传效果。 

(三)严肃活动纪律。活动开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自 治区鄂尔多斯市和康巴什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厉行节俭,严禁铺张浪费、搞形式主义。

(四)及时总结报告。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收集、发现和挖掘、总结宣传活动的成效、经验和食品安全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并于8月23日前将总结报告和活动情况统计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康巴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郭丹丹

 话:0477-8395997

邮箱:564040232@qq.com

 

附件: 1.2022年康巴什区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实施方案

      2.2022年康巴什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情况统计表

 

 

               康巴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15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