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30 14:29:00 来源: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办事处 打印 保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的访谈我们邀请到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高海霞,向大家介绍哈巴格希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情况高主任,您好!   

高海霞: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做客康巴什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 

主持人:请高主任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年我们哈巴格希街道开展了哪些民生实事项目。 

高海霞:今年,在广泛征集民需民意的基础上,经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大会研究,确定了2021年哈巴格希街道5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五点半”、周六日公益课堂项目,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综合服务项目,孕妇关爱项目,小区品质提升项目,党群服务中心(站)、居民活动阵地提档升级项目。项目突出普惠性与针对性结合、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性兼顾。这些项目在开展过程中,依托去年建成各类民生实事项目硬件设施继续开展今年的项目,合理利用各类已有阵地,常态化开展各类惠民活动,着力提升项目为群众带来的“实效”和“长效”,确保所做的项目投入一个、建成一个、显效一个,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主持人:请您说说这些民生实事的项目进度。 

高海霞:2021年哈巴格希街道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为165万元,开工率100%。截至目前,“心系嫩芽”孕期关爱项目已经为50余名孕妇发放了礼包;“关爱幼苗”阳光成长项目与康二小协作已为18个班284名学生开展了“五点半”课堂,解决了辖区学生放学失管的现象。公益课堂全面启动,周六日硬笔书法课已开展一期10课时150小时。暑期课堂涉及的硬笔书法、足球、口才、美术均已完成第一期(每期10天)培训。“助老助残”综合服务项目,引进鄂尔多斯朝乐蒙社会工作中心、鄂尔多斯市明星志愿者协会、达尔罕社工中心3家社会组织负责策划和承接相关活动,目前,已举办银发生日5次、义剪服务9次,先后开展了营养配餐、养生操、康复理疗等活动10场次“品质小区”提升项目,为各小区安装了健身器材42件、安装便民宣传栏10处、电子宣传屏1处;“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项目,完成了康苑小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之家、红色播音站、康祥小区党群服务站功能升级,打造“朋伙”党群服务站1处。 

下一步哈巴格希街道将继续积极谋划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实施,加强与上级各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来支持哈巴格希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把哈巴格希街道这一康巴什区美丽的后花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主持人:请您具体谈谈“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的重要意义。 

高海霞:民生实事项目是街道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通过票决制推选,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所忧、所虑的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成为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者、决策者、监督者和最终的受益者,以“看得见、摸得着、可参与”的方式,实现“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的转变。这种“虚”转“实”的变化,代表在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的更加充分项目建设的良好效果,充分反映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从而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