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疫情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3:00 来源: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 打印 保存

 

  主持人: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学刚,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康巴什区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进行专访。尚局长您好! 

  尚学刚: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通过在线访谈向大家简要汇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康巴什区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 

  主持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商务和科技局是如何应对的? 

  尚学刚: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局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订《康巴什区商务和科技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措施,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主持人:商务和科技局是如何监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变化的呢 

  尚学刚:在疫情防控期间实地走访各超市、农贸市场1000余人次,全天候跟踪监测市场变化,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密切关注市场49种生活必需品供求和价格变化,掌握重点流通企业库存及购销情况,对蔬菜、粮油、肉类、蛋奶、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购销存情况进行日调度,对肉类短缺等情况及时组织货源,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同时全面做好应对市场异常波动调运准备。 

  主持人:那么是如何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流通渠道畅通的呢? 

  尚学刚:我局积极与市商务局对接领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根据实际情况向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20份并送到企业手中,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主持人: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须品供应工作中有哪些便民举措呢? 

  尚学刚:为有效防控疫情,避免人群聚集,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我局积极对接康巴什区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在防控疫情期间为康巴什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免费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已有6家超市、市场开启免费配送,已累计配送50000余单,辐射康巴什中心城区、北区、高新园区、装备制造基地,保障全区居民生活必需品日常需求。同时在6个重点小区门口设立超市、市场配送服务便民公示牌。 

  主持人:疫情防控期间康巴什区超市、市场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作出很大的贡献。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为他们做了什么呢? 

  尚学刚:为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我局为康巴什区各大超市、市场、加油站协调发放红外线体温测量仪9个,发放自用浓缩消毒液1000斤,可以勾兑消毒液60000斤,积极对接鄂尔多斯市朵兰歌尔生物科技捐赠稀释消毒液400斤,多方协调发放口罩900余个,发放消毒酒精400斤。同时督促复工企业入口处建立体温测量点,并完善消毒记录。为营业中超市、市场、商场及加油站发放并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海报150份,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工作。 

  主持人:非常感谢尚局长今天做客节目,让我们对疫情防控期间康巴什区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尚学刚:谢谢主持人。康巴什区9家大中型超市和4家农产品市场在疫情意见均能正常营业,粮食、食用油、猪肉、蛋奶、蔬菜供应正常,品类齐全,货源充足,能够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康巴什区6座加油站正常运营,成品油供应渠道畅通,由中石油统一派送,库存充足。请广大市民放心。 

  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本次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节目见!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