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8:10:00 来源:康巴什区宣传部 打印 保存

  420日下午,政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及有关事项。区委宣传部、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及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经区委同意,区政协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决定,政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0427日报到,428日至29日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期2天。 

 

  

 

  大会的主要议程有: 

  听取和审议政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政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表彰年度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及承办单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举行大会发言; 

  列席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审议通过政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査情况的报告(草案) 

  审议通过政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为保障会议顺利举行,大会秘书处设置了秘书、会务、提案、宣传、会风会纪监督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在大会召开前,对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行程追踪和健康监测,同时优化了会场座位布置及交通、驻地、食宿安排,加大会场、驻地和车辆的通风消杀力度,并配备了专业防疫人员和足量防护用品。会议期间,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进入会场前均需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安排2次全体会议,其中开幕、闭幕大会各1次。此外,安排委员列席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2次全体会议。期间,召开区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各1次,组织委员分组讨论3次。届时,还将邀请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委员联组讨论。此外,今年还将继续开通“委员通道”,邀请各方面委员亮相,讲述委员心声,展现履职风采。 

  本次大会除了往年的基本内容外,今年还有两个新的变化。一是根据委员的意见,在委员编组上把原来的5个讨论组变为7个讨论组,不再按界别分组,而是每个组都由各个界别的委员组成,便于大家在不同的领域可以互相交流,使各类建议可以互相衔接,互为补充,形成的意见比较完整,提高讨论的质量。同时,减少每个讨论组的人员数量,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二是增设了疫情防控组,负责预防会议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与会人员及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