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2:37:00 来源:康巴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保存

  918日上午,康巴什区住建局召开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重点分析当前我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通报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情况,安排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做好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个阶段工作任务,特别是国庆”“中秋期间及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切实抓好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将安全宣传工作切实落实到每个建筑施工项目,落实到每个建设的参与者之中;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风险隐患治理,做好大型起重机械、高处坠落事故预防,加强作业人员技术交底,加大临边洞口安全防护,规范施工用电安全管控,并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无缝式大排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要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安全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建设工程五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不合格的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监理等相关人员实行约定谈话机制和书面警告机制;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在资金保障、人员力量、培训教育方面的投入力度,健全安全机构,完善安全制度,规范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要坚决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层级监督,大压力传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做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