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商研判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4:53:00 来源: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保存

  当前我区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21日,康巴什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商研判调度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张国清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部署当前和清明、“五一”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各街道、各部门和重点单位等,及时做好林草防灭火应急预案修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演练和半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各扑火队伍安全扑救及应急避险能力,加强物资储备,定期开展灭火机具调试、维护和保养工作。二是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规定,衔接好“防”与“救”链条;各经营单位要加强全周期管理,切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三是加强气象、火险短临预报预警,综合运用人防技防巡护监测手段,提早发现火情、及时作出响应。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车辆待命制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严禁瞒报迟报漏报等情况的发生。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