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新区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01 15:51:00 来源:康巴什区委宣传部 打印 保存

  一、机构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制订新区宣传文化工作的政策和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2.对新区宣传文化系统包括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社会科学研究等部门及有关社会团体的工作实施指导、协调、管理。

  3.规划和宏观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艺术工作,保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4.规划和部署宣传思想工作;管理新闻舆论导向;负责组织、指导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方面的工作;指导、协调和组织对外、对港澳的宣传工作;归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对互联网上的重要舆情进行监控、研判、上报并及时提出应对预案。

  5.研究、制订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措施、对策;指导、部署、协调群众性创建精神文明活动的开展。

  6.对新区国有经营性文化资产履行政府出资人监管职能。

  7.承办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年收入合计479.56万元,支出合计591.2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2.49万元。

  (一)行政事业类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9.56万元,支出591.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2.4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0万元);基本建设资金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本年“三公”经费总额为27566元,上年“三公”经费总额为70529元,相比减少39.08%,原因为公务用车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为24620元,上年为44772元,相比减少54.98%,原因为公务用车减少。无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无因公出国(境)费及公务接待费。

  本年“三公”经费总额为27566元,年初预算为36780元,相比减少26.06%,原因节约办公经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为24620元,年初预算为30000元,相比减少0.18%,原因为对公务用车进行合理利用。无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无因公出国(境)费及公务接待费。

  四、名词解释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局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 1、康巴什新区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康巴什新区宣传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公开表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