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6:18:00 来源: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保存

  一、领导班子

  宝音达赖  党组书记、局长

  孙  刚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译文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  健   三级主任科员

  二、基本概况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建制单位,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统一管理和协调。

  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实施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拟订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指导全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关于退役军人的特殊保障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五)组织协调落实全区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伍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七)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工作,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政策解答、权益咨询、心理疏导、法律服务和涉退役军人舆情收集、引导等工作。

  (八)负责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协助开展区退役军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等工作,分析本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形势,广泛收集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用工需求,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

  四、机构设置

  (一)、综合办公室

  1、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考核、督查、信访、会务、保密、档案、安全、后勤、财务及资产管理等工作。

  2、承担涉及本部门的领导重要批示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3、承担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承担部门间协调及对外联络工作。

  (二)、秘书室

  1、承担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研究、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组织草拟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综合性文稿材料审核把关。

  2、负责局机关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包括信息的管理报送,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更新维护等。

  3、负责机关集中学习、法治、统战及民族团结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业务一组

  1、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全面工作。

  2、负责机关政法相关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业务二组

  1、承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全面工作,负责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2、承担机关政务服务相关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1、承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面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落实,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工作,负责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

  2、负责提供政策解答、权益咨询、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服务工作,负责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3、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档案移交、教育管理服务、就业创业服务、舆情收集、舆论引导、帮扶援助工作。

  4、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来访接待等工作,完成去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办公地址:康巴什区政府2楼

  电  话:0477—8125182

  工作时间:9:00-12:00 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宝音达赖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