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0:47:00 来源:康巴什公安分局 打印 保存

  一、领导成员

  郝继中  康巴什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督察长

  罗 昊  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宋在存  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徐小强  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吕 磊  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挂职)

  蒋 刚  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贾振强  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利霞  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

  二、公安机关主要任务

  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三、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履行下列职责

  (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十一)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二)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三)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四、机构设置及职能

  1、政治工作办公室:

  负责分局公安队伍建设工作、分局干部人事、教育训练工作、指导分局机关党建、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分局全面深化公安体制改革工作,负责目标责任制的修订和解释,考评、验收工作。

  2、办公室:

  负责分局机关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分局机关机要文件收发、办理、机要档案管理,加密网机房管理及机要密码保密、宣传文化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分局机关日常工作,包括政务类信息的上传下达,草拟全局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简报等文字材料。

  3、情报指挥中心:

  负责分局警情研判、应急指挥调度、重点人员信息核查、每日会商研判工作。负责“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重大事件预警工作” “综合研判等工作”。负责保障武器、弹药库安全管理工作。

  4、督察审计信访大队:

  负责对分局各部门及民警的警务活动、安保活动、警容风纪及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督察,并及时通报督察情况,对各办案部门抽取案件进行回访、跟踪督察,受理各类投诉案件,负责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威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案(事)件接待受理、查办转办、督办反馈等工作,负责各项审计工作。

  5、法制大队:

  负责刑事案件的立案、采取强制措施、移送审查起诉的审核把关和办理工作。负责行政、治安案件审核把关工作,负责分局民警执法活动的法律咨询、执法培训工作,负责分局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应诉、申诉、国家赔偿工作,负责分局涉案财物管理工作,负责普法教育工作,负责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工作。

  6、警务保障室:

  负责分局财务管理、警务实战保障、后勤事务服务和警用装备物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申领、采购和配发各类警用装备物资和服装。负责申报、分配、管理公安业务经费及其他专项经费。负责分局基建、固定资产和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工作。负责分局政府采购项目上报工作。负责机关保卫、保洁、水电暖管理维护后勤保障工作。

  7、刑事侦查大队:

  负责辖区刑事案件的受理、立案、侦查工作。负责刑事案件现场保护、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取证、痕迹物证的处理鉴定工作。负责通缉、追捕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并追缴赃款赃物,依法执行拘传、搜查、拘留、逮捕任务。负责刑事案件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使用工作。协调配合跨地区刑事侦查工作。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负责涉黑涉恶等重特大刑事案件侦办工作。参与各类统一行动和专项行动,以及涉及刑事犯罪的打击工作。负责掌握辖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规律特点,研究拟订预防、打击政策,遏制毒品的蔓延工作。组织开展辖区毒品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禁种铲毒、精神麻醉药品安全管理和易制毒化学品管制、毒品检验鉴定工作。负责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证和备案工作。承担重大走私、贩卖、运输、制造各类毒品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组织开展辖区内打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负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建设工作。负责禁毒宣传工作。负责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负责侦办辖区内经济犯罪案件。受理处置举报和控告的经济犯罪案件。协助跨区域侦办经济犯罪案件。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8、治安大队:

  负责指导派出所出入境管理工作。负责枪支、民爆、烟花爆竹(包括运输、销售、储存)、剧毒化学品信息管理系统的上传和维护工作。负责群众性游行、集会的审批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各旅游景区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9、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

  负责堵卡工作。负责城区网格化巡逻防控,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控。接受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负责群众求助的各类案(事)件的先期处置工作。负责突发性事件前期处置、疏导、维护秩序工作。承担各类安保执勤任务。承担抢险救援、群体处置、带犬搜爆、缉毒、追踪、搜捕工作。处置对抗性强的群体性事件、暴力性犯罪、解救人质、排爆、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任务;开展反恐怖情报、侦察、防范、应急和打击工作。组织、指挥辖区境内恐怖组织、恐怖案件的侦查、调查工作。负责辖区境内涉恐重点人和仇视社会的危险分子的监控工作。

  10、政治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掌握本地区敌情社情,搜集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情报信息,报告并提出工作意见。针对辖区内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突出问题,定期组织开展基础调查和专项调查,积累情况和资料,发现、确定工作对象和目标。控制辖区内涉及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点人、部位、复杂场所。使用秘密手段开展情报信息、基础调查。指导派出所开展政保基础工作,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工作。掌握群体性事件信息,查处非法组织,预防敏感事件,防范敌对势力、敌对分子插手利用群体事件。侦办辖区内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一般煽动性案件,协助上级开展专案侦查、线索查证工作,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交办的案件和事项。

  11、警务支援大队:

  负责分局基础性、公共性、支撑性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应用和运营管理。负责公安大数据的融合共享、综合开发、应用服务工作。负责分局计算、存储资源的统一调配、维护、管理工作。负责视频图像信息系统、视频监控技术手段的管理应用、安全监管工作。负责新一代公安信息网、政法网、视频传输专网和政务网、公安网、互联网、局域网设备资源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分局的通信勤务保障管理工作。负责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管、互联网信息监控、网络技术侦察、网络违法犯罪案件侦办工作。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通报预警工作。负责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选型、采购工作。负责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登记申请、驾驶执照申请、使用管理、飞行安全工作。

  12、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

  负责辖区食品、药品、资源、环境刑事案件的受理、立案、侦查工作。负责建立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刑事执法与行政执法的相互衔接和协调联动机制。参与食品、药品、资源、环境、旅游领域的各类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负责开展跨区域集群案件的线索核查工作。配合开展辖区食品药品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13、派出所:

  设派出所4个:哈巴格希派出所、滨河路派出所、青春山派出所、康新派出所,负责城区治安案件的受理、查处、调解工作。负责重点行业场所的管理、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户籍管理、治安管理基础工作。负责编制辖区内单位及居民小区门牌号。负责制作辖区的居住证受理。指导辖区内景区、景点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服务旅游工作。负责辖区实有人口、暂住人口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涉枪、涉爆、涉危险剧毒、放射源物品单位安全防范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保安群体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人民群众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调处工作。负责治安案件的宣传、防范和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负责辖区内消防监督、查处工作。负责本辖区内查禁种植罂粟工作。负责特种行业的备案、监督工作。

  通讯地址:康巴什公安分局(乌兰木伦街1号院)

  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 郝继中

  联系电话: 0477-8580786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