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养生丨蒙研所

发布时间:2020-09-29 08:49:00 来源:康巴什区文旅局 打印 保存

  

  鄂尔多斯蒙医研究所(蒙医医院)坐落在康巴什区。成立于1979年。它的建立结束了伊盟蒙医药事业的马背生涯。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 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的路子。特别是近年来。蒙研所认真贯彻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和民族医药政策,坚持“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立发展蒙医药学而奋斗”的办所宗旨和“以蒙医为主体,科研为中心,医、教、研紧密结合,充分应用现 代科学技术,继续发展蒙医药学”的办所方针,因地制宜、发挥优势、 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现已初步建设成为一所以蒙医为主体,科、教、 医、药紧密结合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科研医疗机构,为伊盟的经 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除医疗工作外,还承担着全盟的蒙医教学和科研任务。建所以来,在临床治疗上以蒙医为主,主要治疗循环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怠慢性疾病。采用蒙医、蒙西医结合治疗结核病,肝胆疾病,皮肤病,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各种妇科病及疑难病’症均有显著疗效。同时采用多种行之有效的蒙医传统疗法如:正骨、震脑、推拿、按摩、针灸、放血、拨罐等对各种病症进行治疗。所内现有一批蒙医药科研人才,为蒙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并有一批科研课题已通过鉴定,科研成果硕果累累。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