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康巴什区养老资格认证有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3:00 来源:康巴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保存

  按照鄂尔多斯市社保中心关于《调整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办法的通知》要求,康巴什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由原来的每12个月认证一次变更为每半年认证一次 

  一、认证对象 

  在康巴什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企业养老供养亲属人员、工伤定期待遇及工伤供养亲属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及其他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二、认证时间 

  每年1月至6月至少有一次认证记录,6月30日前没有认证记录的将于7月10日统一停发待遇。 

  每年7月至12月至少有一次认证记录,12月31日前没有认证记录的将于次年1月10日统一停发待遇。 

  三、认证方式 

  一是需认证人员本人可通过“内蒙古人社APP”资格认证专区、"蒙速办"APP人社专区、“电子社保卡APP”、微信或支付宝的“电子社保卡”、社保经办机构的“人社自助一体机”进行认证。二是认证有困难人员通过求助居住地就近的社区进行协助认证。三是本人无法通过手机app实现认证的,可由所在地社区进行手工认证,填写《康巴什区享受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表》 

  四、咨询电话: 

  机关事业、企业退休人员企业养老供养亲属人员、工伤定期待遇及工伤供养亲属人员0477-5857155 

  城乡居民领取待遇人员:0477-8549424 

  下图为通过内蒙古人社APP认证示例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