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康巴什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邢征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2-04-21 09:48:00 来源:康巴什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4月19日,2022年康巴什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乌兰托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对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作出批示。批示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和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各领域扎实推进,统战成员参与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日益高涨,统战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关键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区统一战线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为党的事业凝聚人心和力量的高度理解统战工作,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把党内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地团结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围绕“三个中心”建设做好统战工作,引导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各方力量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深入推进统战各领域纠偏正向。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持续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做好我区新时代统战工作打牢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康巴什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深入贯彻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提升效能,各领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谱写了新时代康巴什区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统战工作的重点是,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要政治任务,用强有力的措施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依托,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要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以抓好管理、教育、引导为基础,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以思想引领、争取人心为主业,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方位、新任务、新使命,提振精神,强化担当,推动统战工作实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康巴什加快建设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武娜)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