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康巴什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甄华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4-03-16 09:38:00 作者:艾冉暄 来源:康巴什发布 打印 保存
  315日,2024年康巴什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甄华作出批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兰托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任务。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2023年度康巴什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滨河街道、康新街道、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
  甄华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康巴什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三个三·大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和谐稳定,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成绩显著。2024年,全区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市“三个四”目标,围绕建设美丽内蒙古先行区和美丽暖城示范区目标任务,服务助力六个先行示范与六大重点工程,把党内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地团结起来,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为奋力书写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抓牢“一个融合,六个争先”。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动主线要求与统战工作全方位、深层次融合。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凝心铸魂方面进步进位。要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抓好民族工作,在民族团结方面争先创优。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宗教工作,在和谐稳定方面争当表率。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服务大局方面走在前列。要以守正创新的方式抓好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在凝聚力量方面躬行践履。要以知责于心的使命抓好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在履责于行方面争做示范。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