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1:00 作者:刘宏宇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6月1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甄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教育事业作为康巴什的第一事业,坚持集团化办学思路不动摇,下大力气缩小教育的区域、校际、群体差距,垫低就高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完善监督体系的十条意见》的通知,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从严加强各方面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治理成效和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听取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强调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加强纪委监委主责主业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听取了区委各常委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围绕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与今年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工作安排有效衔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