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康巴什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8:00 作者:武娜 来源: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保存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到康巴什区就智能网联交通城市建设、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王雪峰、刘俊杰等区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张占林一行先后深入亚洲雕塑艺术主题公园、宪法主题公园和神华康城社区就智能网联交通城市建设、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期间,张占林一行乘坐体验了无人驾驶公交,实地察看了宪法公园建设情况、无人机快递配送服务、24小时无人值守集装箱快递驿站及无人售卖零售商店等,听取现场介绍。

   

  座谈会上,张占林一行认真听取了康巴什区关于智能网联交通城市建设、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占林强调,要统筹规划智能网联交通城市建设布局,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方向,提高综合监管和服务能力,推动传统交通治理模式从可视化向数字化、智慧化发展,从而进一步构筑起居民便捷出行的智慧交通体系。宪法主题公园要以服务市民为主体,以推进宪法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为主旨,相关部门要按规定时限加快审批手续办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落实普法主体责任,发挥好宪法公园区域位置与设施功能优势,使其真正成为管用、顶用、实用、广泛受用的宪法宣传平台。要加强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扩大人大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人大代表不仅要收集群众意见,更要积极地推动办理群众意见,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担当。要强化人大工作程序性规范性,对重要工作和决定及时公开公示,要对基层人大工作进行积极探索,敢于先行先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康巴什区的生动实践。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