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高质量推进预案修编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3:00 来源: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康巴什区结合近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梳理辖区事故风险及应对需求,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区级专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

  一是明确预案修编流程。3月8日,康巴什应急管理局邀请王瑞峰教授对全区各个部门、各个重点企业的预案修编工作展开培训。培训详细讲解了预案修编的规划、编制、审批、发布、备案、培训、宣传、演练、评估、修订等程序,使得各部门对预案修订的流程、方法有了整体的认识。 

  二是夯实预案修编职能。各部门高度重视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按照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加强部门交流和对上沟通,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加快推进各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提高各项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提高预案修编水平。制订应急预案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个参与预案修订的单位要确保质量,要讲究工作方法、找准修订预案的有效途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修订工作,且在规定时间内将进行实操演练,避免纸上谈兵,避免空喊口号。 

  接下来,我区要继续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规范应急预案管理,切实提高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