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20-2632645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文  号 鄂康文旅发〔2020〕3号
成文日期 2020-03-23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3 00:00
分享到:
【字体:

       

  局属各股(室)、二级单位: 

 

  现将《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323 

 

  
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煤炭资源领域 

 

  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鄂尔多斯市委 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党发〔20203号)和《康巴什区委 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康巴什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康巴什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康党发〔20202号)的要求,我局将集中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将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察建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把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解决破坏自然生态、扭曲经济生态、污染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治理能力,以坚定坚决地态度、有力有效地措施,切实消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这一污染政治生态的最大“毒瘤”和源头,以实实在在的政治成效,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煤碳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白玉龙 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温云翔 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睿瑶 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 

   员:杨   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市场执法局 

         速地格日勒 康巴什区旅游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苗银霞 康巴什区乌兰牧骑队长 

           综合办公室主任 

           公共服务组组长 

         奇洳锋 统筹促进组组长 

            行政审批组组长 

            艺术与文博保护管理组组长 

            文化馆馆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接配合派驻纪检组做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做好我局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安排、协调调度和督促落实责任。办公室主任由魏宣同志兼任,联络员为徐东一,及时向派驻纪检组汇报工作进度。 

  三、整治任务 

  全面整治我局所有领导干部职工的涉煤违规违法问题,重点整治与煤炭资源管理有关联的人员涉煤违规违法问题。 

  四、整治问题 

  (一)全面整治违规违法获取、倒卖煤炭资源问题。大力整治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及其配偶、子女、亲友利用职权或影响插手干预、内外勾结、暗箱操作,非法侵蚀侵占国家资源和集体煤矿、据为己有等问题;整治领导干部职工涉足煤炭领域、浑水摸鱼、抢夺国家资源、获取巨额利益等问题。 

  (二)全面整治涉煤腐败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问题。大力整治领导干部职工对权利肆意妄为,赤膊上阵、利用权力直接拿煤,通过“暗股”“干股”等方式参与其中捞取“黑金”等问题。 

  五、实施步骤及措施 

  (一)筹备启动阶段(202035日前)。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工作,成立我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落实责任分工。 

  (二)清查摸排阶段(20204月底前)。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同时收集我局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人员身份信息,前往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股进行系统筛查,对是否有领导干部职工违规违法投资入股煤炭资源领域等问题进行排查。列出问题清单,追溯倒查、抽丝剥茧,直至清仓见底。 

  (三)建档核查阶段(20206月底前)建立自查结果全要素台账,细化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邀请派驻纪检组进行研判和审核,及时更新上报工作进度,做好过程性资料的全面留存。 

  (四)集中整治阶段(20209月底前)针对摸排核查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上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督组,按要求集中抓好整改整治,严肃查处典型人员和案件。 

  (五)全面总结阶段(202012月底前)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要求,对重点问题整治再聚焦再聚力。认真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重要要求。工作人员要按照专项工作部署会上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对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及时上报,对在排查阶段出现的问题高度重视,限期整改。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试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将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按时上报所需材料。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确保整治落实真正到位、真正见底。 

  (三)注重协调联动,确保形成合力。坚持开门整治,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地址,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上到位。 

    

   

    



信息来源: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