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19-2636908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文  号 鄂康市监发〔2019〕22号
成文日期 2019-11-22 公文时效 有效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2 00:00
分享到:
【字体:

  监督所、有关股室,综合执法局 

  现将《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康巴什区市场督管理局 

                 2019年1122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 

    

  按照《康巴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康巴什区纪委监委机关印发<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康教组发﹝2019﹞9号)要求,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提出如下具体实施方案。 

  、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实际,集中力量整治对群众感情淡漠、虚情假意,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态度生硬、简单粗暴,服务滞后、信用缺失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以刘新宽局长为组长,高治平、格其叶勒图、仇勇攀副局长为副组长,郭艳梅、曹晓文、刘睿齐、张宇楠、杨梅、郝孟珍、韩龙飞、力保贤、杨博、高刚、袁梅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组,由李倬瑶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事宜。 

  三、整治任务及分工 

  (一)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具体措施:一是在食品加工园区进行摸排,未取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加工,加大对辖区内“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特别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二是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保健市场乱象,积极营造诚信舆论氛围;三是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制订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工作目录表并下发各学校、幼儿园,让学校及幼儿园按照目录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并按照相关制度执行,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及幼儿园按目录完成档案资料,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四是对农贸市场及辖区内各大中型超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从农产品购货渠道、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索证索票、查验供货方资质等方面详细检查,确保群众能吃上放心的农产品。 

  责任单位:食品生产监管股、食品流通监管股、餐饮(学校)监管股、产品质量监督股、青春山所、滨河所、哈巴格希所、康新所 

  责任人:曹晓文、刘睿齐、张宇楠、杨梅、郝孟珍、韩龙飞、力保贤、杨博、高刚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25日 

  (二)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 

  具体措施:一是工作人员要主动、热情、友好、礼貌地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根据服务对象实际情况提供服务,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文明的形象,向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对服务对象符合规定的材料要求规范的及时受理,对手续不全或者不符合规定的做好政策解释说明,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服务对象;工作人员要遵守廉洁自律,做到依法依规接收审查材料、秉公办事,不得在办理过程中向申请人“吃拿卡要”,杜绝利用行政权力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二是在依法对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做到全程留痕,确保责任可追,杜绝职权滥用情况发生。严格使用自由裁量权,根据实际情况和法律精神及理性判断加以灵活处理,做到相同情况相同执法,不同情况不同执法。 

  责任单位:行政审批许可股、综合执法局、青春山所、滨河所、哈巴格希所、康新所 

  责任人:郭艳梅、袁梅、韩龙飞、力保贤、杨博、高刚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25日 

  四、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立足职责定位,认真谋划调度,主动协作配合,积极推进专项整治,明确整治任务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进度安排,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评估标准等要素,加强调度检查和政策指导,强化过程管理,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联络人于每周四下班前向党建和党风廉政组报送工作进展、解决的突出问题、有关问题线索。


全文下载: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