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19-263664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文  号 鄂康市监发〔2019〕2号
成文日期 2019-03-18 公文时效 有效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内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 00:00
分享到:
【字体:

  各股、所室、队 

  由于机构改革,原康巴什区工商分局、康巴什区食药监局、康巴什区质监分局已完成机构合并,相应对原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分工等内容进行了调整,现将调整后《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318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发〔2018〕3号)和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按照统一部署,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2018年初至2020年末,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制定总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把康巴什区打造成为北疆独具特色的现代品质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目标任务 

  通过3年不懈努力,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范围内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上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摸底调查阶段(2018年1月-2月)。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切实扫除一批黑恶势力。2019年3月11日区局挂牌成立后,以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名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工作,相关资料(海报、宣传册、调查问卷等)与原工商分局吴钦玮联系。 

  (二)打击处理、形成震慑阶段(2018年3月-12月)。各相关科室要集中时间,有重点、有步骤、有计划地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各司其职、条块互动、整体推进。 

  (三)侦查破案、集中攻坚阶段(2019年1月-12月)。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要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要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四)建章立制、完善总结阶段(2020年1月-12月)。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各相关科室结合本职工作铲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有力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重大案件会商、督办机制,具体成员如下: 

    长:苏文革书记 

          刘新宽局长 

  副组长:高治平副局长、格其叶勒图副局长、郝斯鲁副局长、仇勇攀副局长 

    员:原工商分局综合业务股、企业信用网络监管股、企业注册登记股、青春山工商所,原食药监局四个基层监督所、稽查大队、餐饮股、流通股、药械股、生产股,原质监分局综合股、特设股 

  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原工商分局综合业务股,负责该项工作的统一指挥、协调,定期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和进展。各科室要加强对涉黑涉恶行业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强化源头治理,结合信用分类、行业分类等,对易滋生恶势力行业加强日常监管,将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局通报。 

  五、工作重点 

  (一)排查线索、摸清底数。各相关科室要根据各自的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切实深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各科室摸排出的线索要及时上报局综合业务股(吴钦玮),汇总后统一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突出重点,精准打击。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根据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职责,打击重点集中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各行业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制假贩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三)依法严惩、铲除后患。各相关科室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各相关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各相关科室要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把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月23日前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登记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检查情况月总结报至综合业务股吴钦玮处 

  (二)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区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各部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区局也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效果。 

  (三)坚持齐抓共管,形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科室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