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150603061614831U/2020-2632677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发布机构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鄂康人社发〔2020〕14号
成文日期 2020-04-17 公文时效 有效

康巴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7 00:00
分享到:
【字体:

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为更好加强我区的职业学校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效果,进一步促进我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培训发展,现将开展2019年康巴什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审工作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审对象 

  20191231日前经区人社局审批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含市级按属地下放学校)。 

  二、年审实施办法 

  年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内蒙古自治区申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工作规程》、《鄂尔多斯市民办学校管理办法》执行。 

  (一)年审内容: 

  1.遵守国家和省有关职业培训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 

  2.各项管理制度和建设及执行情况; 

  3.办公场所及设备设施情况; 

  4.培训教材的使用、教学质量及台账建设情况; 

  5.收费及财务管理情况; 

  6.社会信誉及群众反映情况。 

  (二)年检材料 

  各单位必须如实提交以下年检材料,材料统一装订成册,按照下列顺序编写目录排列。 

  1.《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年度检查报告书》(一式三份); 

  2.《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正、副本及复印件、《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复印件; 

  3.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年度财务审计报告1份(正本); 

  4.职业技能培训设备清单; 

  5.2019年度开班情况台账; 

  6.2019年度培训学员名册电子版(主要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入学时间、培训专业、培训时长、联系电话、发放培训合格证书或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等基本情况); 

  7.其他材料:2019年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重要变更事项的批准(复印件);②房屋产权证或租赁协议书(包括房屋产权证)(复印件);③场所消防合格证书复印件和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④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及专、兼职教师名单(身份证复印件、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⑤招生简章、宣传广告、教材等。 

  注意:以上材料清单中,第1-67为必须提供项,1项材料见附件1。第7项其余材料如无变更不需要提供。 

  (三)材料提交地点 

  CBD-T1裙楼市政务服务中心E212办公室,王凯。 

  三、年检步骤和时间安排 

  2019年度检查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自查上报材料阶段(2019515日至2019530日)。 

  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要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政策,对照《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检查评估表》,对2019年度办学过程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自查,形成相应的台账材料,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第二阶段:实地检查阶段(201961日至65日)。区人社局组织检查组,审核所属培训机构上报的年检材料,并对场地安全、消防安全、办学规范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特别要对上年度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核实。 

  第三阶段:整改复查阶段(2019610日—710日)。检查组将检查结果形成年检结论。结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种。年检基本合格、不合格的须在整改期限内做好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在限定时间内整改达到合格要求的,给予认定年检合格;不提交年检报告,提交虚假年检报告,逾期不整改、整改不彻底的,将依法处理。 

  第四阶段:总结公示阶段 

  年检结论将在康巴什区门户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查询、监督。 

  四、年检工作要求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年检步骤和时间安排,按年检要求如实提交书面报告材料,配合管理部门做好现场核查,并做好整改工作。 

    

  联系人:王  0477-8599887 

             

    

    

                                          康巴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417       


附件下载

信息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