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先行一步”——积极创建康巴什法治品牌

发布时间:2022-12-15 10:41:00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打印 保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的访谈我们邀请到康巴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政华,程局长,您好!

  【程政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做客康巴什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

  【主持人】: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司法局如何以党建引领创建法治品牌。

  【程政华】:康巴什区司法局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区委政府“三个学习”和“三个中心”建设,根据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积极打造“银红风法先行”党建品牌,以“五个先行”(即:司法、普法、学法、用法、守法五维一体先行推进)全面推动法治康巴什建设。

  【主持人】:司法先行具体是什么。

  【程政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司法职责,强化统筹联动、突出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安保维稳、应急处突、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积极践行“司法先行”的担当精神。

  【主持人】:普法先行计划怎么做。

  【程政华】:以“八五”普法规划为抓手,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三个大力度拓展”,即:大力度拓展线下主阵地、大力度拓展新媒体红利效应、大力度拓展特色普法。

  【主持人】:怎么推动学法先行。

  【程政华】:结合当前重点任务和学习要求,以“四个大抓”推动学法先行扎实开展。一是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二是大抓青少年法治思想。三是大抓外来务工人员法治意识。四是大抓重点人群法治行为。

  【主持人】:用法先行要如何开展。

  【程政华】: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以主责主业为抓手,从重大决策运用法律保障、矛盾纠纷调处运用法理引导、风险隐患运用司法建议三个维度扎实践行法治思维,运用法律法规解决问题。

  【主持人】:守法先行具体需要怎么做。

  【程政华】:在严格按照规范动作确保重点人员自觉守法的同时,计划组织推动开展区级层面的“六好”(即:①崇法好少年;②遵法好青年;③守法好公民;④守法好家庭;⑤守法好个体;⑥守法好企业)评选活动,从而引导全民模范守法。

  【主持人】:感谢程局长对司法行政系统就推动法治康巴什建设方面的介绍,通过您的介绍,我们对法治康巴什建设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主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

承办: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24

蒙ICP备11002510号-29     网站地图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4号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0

邮箱:kbszwfwzx@163.com